標題:

請問 維 A 的好處?

發問:

請問 維他命 A 和 維生素 A 有分別嗎? 他們的好處分別是什麼?. TKS.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維他命 = 維生素 維生素 維 生 素 是 一 群 身 體 所 需 的 有 機 質 , 對 於 人 體 的 健 康 非 常 重 要 , 您 可 以 注 意 手 邊 的 維 生 素 補 充 品 有 哪 些 內 容 ? 是 否 完 整 ? 劑 量 是 否 適 合 ? 大 部 分 要 由 食 物 供 給 , 可 以 分 類 為 : 脂 溶 性 維 生 素 A 、 D 、 E 、 K 需 要 靠 脂 肪 的 吸 收 及 運 送 , 會 在 體 內 累 積 , 過 多 時 會 有 中 毒 的 情 形 。 水 溶 性 包 括 有 : 維 生 素 B 1 、 維 生 素 B 2 、 維 生 素 B 3 ( 菸 鹼 酸 ) 、 維 生 素 B 5 ( 泛 酸 ) 、 維 生 素 B 6 、 維 生 素 B 1 2 、 維 生 素 C ( 抗 壞 血 酸 ) 、 維 生 素 H ( 生 物 素 ) 、 葉 酸 、 膽 鹼 、 肌 醇 。 維他命A﹝VYE-ta-mins﹞為脂溶性物質,是促進生長與健康的必需因子。 維他命A有兩種來源,動物性來源主要是以視網醇(retinol)及視網醛形式為存在,植物性來源則以β-carotene形式存在。 維他命A的主要來源為肝臟、蛋黃、奶品類﹝如牛奶﹞、魚肝油、黃綠色蔬菜﹝如白菜、菠菜﹞、胡蘿蔔、番茄、蕃薯、木瓜、芒果、黃色南瓜等。 主要功用: ˙維持正常視力的重要營養素,幫助眼內形成視紫素和幫助細胞分化發育,因此獲得眼睛的維他命之稱。 ˙有助體內細胞組織健康生長。加強免疫能力,抑制某些癌症的發生 。 ˙促進牙齒、骨骼正常生長。 ˙保護表皮、黏膜,使細菌不易傷害。 ˙調適適應外界光線的強弱,以降低夜盲症的發生,維持粘膜正常功能。 ˙調節上皮組織細胞的生長,令皮膚光潔幼嫩 ,防制皮膚黏膜乾燥角質化。 ˙ 治療眼球乾燥與結膜炎等疾患。 ˙抗氧化作用,以中和有害的游離基,增強對傳染病及寄生蟲感染的身體抵抗力。 ˙預防腦炎、鼻竇炎、肺炎、灰髮、白頭、皮膚乾燥等作用。 ˙增進食慾。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aptzm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