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信箱中出現亂碼 怎麼辦??

發問:

我的雅虎信箱中出現亂碼了.. 是一位從新加坡的朋友傳來的信 怎麼辦?? 他打了好多字.. 我不好意思請他重打 誰快救救我!!!!!!!!!!!!!!! 誰快救救我!!!!!!!!!!!!!!! 誰快救救我!!!!!!!!!!!!!!! PS是因為簡體字沒辦法顯示在台灣的電腦嗎?? 更新: 可是我看過 沒有GB的啊!! 而且三個都不能用 那個是需要錢灌的嗎??

最佳解答:

您好:因為每個地區都會有地區的字型編碼,而新加坡一般而言以英文作為官方語言,這點應該不會有問題,但他們 如果回信給您用中文的話,顯示上可能會有問題。因為他們用的是簡體字(GB),而台灣使用的是繁體字(Big5),導致會有亂碼的出現。解決方式非常簡單,您只要在閱讀信件中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一下編碼的選項,簡體中文有三個選項,您只要逐項試試看,就可以輕易解決您的問題了。 2006-04-18 14:39:30 補充: 絕對不需要花錢。請您仔細看看,絕對有簡體中文的選項。或者是請您選取一項uni-code選項,應該就會顯示正常了。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aptzm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