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如何辦理結清算報表

發問:

公司於本年度97年被勒令解散, 94年有申報營所稅 95年停止營業但沒有申請停業,也沒申報營所稅 於是在97.07.12申請清算人就任但現在必須申報結算但公司目前已經有的資料只有93年度營所稅申報書其餘沒有資料該如何申報呢? 而且帳上還有存貨1仟多萬及預收貨款及固定資產,但實際上已沒有任何物品 請知道的人告訴該如何處理呢? 更新: 清算人:負責人 95年營所已核定(預收貨款轉銷貨) 欠稅連同95年核定一共 (510萬) 更新 2: 公司已經在93年3月因資金週轉不靈而停止營運 更新 3: 有 人可以辦理嗎?

最佳解答:

1.95-96兩個年度的營所稅都應該要補辦申報,可以詢問一下貴公司管區的稽徵所看看是否還需要補辦申報或是可由稽徵所逕行核定! 2.帳上預收貨款會要轉列其他收入入帳,帳上的存貨會被要求開立發票繳交營業稅,固定資產的部份由於已無實際價值,應該要轉列其他損失或是報廢損失,但因為沒東西的時候未有報請管區勘查,所以這筆損失都會被踢除! 3.這是個概念而已,詳細的部分還是要請會計師辦理會比較妥當!花點小錢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困擾! 2008-08-15 14:50:27 補充: 看起來像是現金周轉不靈整個就自行歇業! 95年度被核定營所稅之後,請問有沒有去繳稅?如果沒有? 稅款超過百萬(510萬),負責人可是會被限制出境的喔! 結清算的時候,你應該會用95年的核定報表來看, 帳上94年的資產負債表,95年將預收貨款轉收入, 帳上的負債如果不用付了也要轉收入, 資產如果已經不見了要轉列損失,不過沒有報請勘驗營所稅除, 這樣資產負債互抵之後,如果累積虧損超過資本額, 那就應該要宣告破產, 不過實務上多半很少見到破產, 多半會互抵後淨額為0! 清算後還要向法院聲報清算完畢!! 2008-08-18 10:54:35 補充: 一般而言結清算多半是委託給會計師協助處理, 你可以問問看你們平常代客記帳的事務所會不會幫人家處理這個, 如果會,那直接委託給她們會比較簡單!只是要收費而已啦! (沒有人會免費服務的喔!這點可要記得) 如果不會,那也可以問問她們有沒有配合的會計師可以處理! 如果再沒有,就留言給我吧! 2008-08-18 10:54:54 補充: 一般而言結清算多半是委託給會計師協助處理, 你可以問問看你們平常代客記帳的事務所會不會幫人家處理這個, 如果會,那直接委託給她們會比較簡單!只是要收費而已啦! (沒有人會免費服務的喔!這點可要記得) 如果不會,那也可以問問她們有沒有配合的會計師可以處理! 如果再沒有,就留言給我吧!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是誰擔任清算人,公司董事?股東?會計師?律師? 這點攸關後續處理,可否告知?否則天馬行空,答非所問,只有徒勞無功而已! 啄木鳥企管出版社 http://tw.myblog.yahoo.com/spechttw/ 2008-08-15 10:52:05 補充: --既然是負責人擔任清算人,昔日掌握公司大權,所有資料都應該明瞭,為何會沒有資料? 而且帳上還有存貨1仟多萬及預收貨款及固定資產,但實際上已沒有任何物品 --東西不論是賣掉了,或抵帳,都應該開發票繳稅,補報補繳或已被逕行核定課稅,身為負責人自應負責處理或行政救濟。如果負責管理的公司資產不足抵償負債,就向法院聲請宣告公司破產。 2008-08-18 14:44:41 補充: 有 人可以辦理嗎? ----- 一、能提供多少公司的資料及負債詳情? 二、95年稅是何時核定,是否已確定?93.94年度呢? 三、準備多少經費處理這件事?5FAD1C75CFAE8A5F
arrow
arrow

    aptzm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