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勞退薪制~繳費計算問題

發問:

我想請問我保勞退薪制~每個月會從我薪水扣多少錢呢? 公司是幫我們報薪水17500左右~但是公司說除了6%之外 還樣加上職災的錢跟勞保費~加一家總共會從我的薪水扣 2500元左右(加健保)~有扣到哪麼多嗎? 我只知道6%是我自己要出ㄉ~但是其他的公司會有像健保一樣 幫我們負擔的部分嗎?還是都要自己付呢? 有人能幫我算一下嗎? 更新: 那6%公司說要從我ㄉ薪水裡面扣~他沒有幫我們支付ㄝ(因為是小公司吧)還有健保我跟區公所ㄉ每個月要繳604~跟公司保的話不是應該更便宜嗎~! 所以不可能像下面回答ㄉ500多ㄝ~他有跟我說要扣勞保費.職災.健保 .還有6%~這樣有到2000多嗎?

最佳解答:

1. 當公司僱用員工時,要幫員工保勞保、健保和提撥勞退6%。 2. 以工資17500而言,勞保、健保和提撥勞退6%的級距為18300。 3. 故員工勞保需自付226,健保需自付238,勞退6%則由公司全額負擔1098,員工除了自提外不須負擔。 4. 若將 226 + 238 = 464,與2500元相差甚多。 5. 建議您請公司將扣款明細列出,以為將來申訴證據。 以上提供您參考,若不清楚,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留言,祝福您! http://blog.yam.com/whowhom 2007-08-02 15:30:47 補充: 勞工退休金條例 2007-08-02 15:31:53 補充: 勞工退休金條例第6條:雇主應為適用本條例之勞工,按月提繳退休金,儲存於勞保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 除本條例另有規定者外,雇主不得以其他自訂之勞工退休金辦法,取代前項規定之勞工退休金制度。 第14條:雇主每月負擔之勞工退休金提繳率,不得低於勞工每月工資百分之六。 前項規定月提繳工資分級表,由中央主管機關擬訂,報請行政院核定之。 勞工得在其每月工資百分之六範圍內,自願另行提繳退休金。勞工自願提繳部分,得自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淨額中全數扣除。 2007-08-02 15:32:27 補充: 1. 除非您自願提撥,否則勞退新制的部分是雇主應負的責任,您一毛錢都不用付,扣錢就是違法。 2. 公司幫員工保職災團保,目的在作為其責任抵充,更沒理由扣員工的錢。 3. 勞健保費部分 投保薪資 17400:勞保 公司付751 員工付215 健保 公司付808 員工付238 勞退 公司付1044 員工付 0 投保薪資 18300:勞保 公司付792 員工付226 健保 公司付849 員工付238 勞退 公司付1098 員工付 0 若依法的自負額為215+238=453 或226+238=464,數目與2500相差甚多。 4. 可否請公司列出扣款明細,再作定奪。

其他解答:5FAD1C75CFAE8A5F
arrow
arrow

    aptzm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