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中國歷任皇帝之中,對於佛教特感興趣的皇帝有哪些?

發問:

如題, 中國歷任皇帝之中,對於佛教特感興趣的有哪些皇帝? 就小弟所知,就只知道清朝的順治皇帝。 也煩請回答者,能夠大略簡述一下您提供的皇帝他與佛教的故事。 先謝謝回答~!!

最佳解答:

中國歷史上對佛教特別有興趣的皇帝非常多 像梁武帝蕭衍甚至要棄帝位出家 介紹幾位比較有名的中國崇佛皇帝 1. 漢明帝劉莊(28年~75年)東漢第2位皇帝 佛教已在西漢末年開始傳入中國,明帝聽說西域有神,其名曰 佛,於是派使者赴天竺得其書及沙門,並於洛陽建立中國第一座 佛教廟宇白馬寺。 2. 梁武帝蕭衍(464年—549年)南梁政權的建立者 位時間達四十八年,在南朝的皇帝中列第一位。提倡尊儒崇佛, 並曾多次捨身出家(每次捨身,要動用朝廷以億萬為單位的錢幣 贖回。應有四次捨身同泰寺的紀錄) 3. 隋文帝楊堅(541年~604年)隋朝開國皇帝 在位期間,下令強制全國僧尼吃素 連續四度下令,在全國各地同日同時設立佛塔 4. 唐憲宗李純(778年—820年)唐朝第11位皇帝 唐元和十四年(819年)正月,憲宗遣使往鳳翔迎佛骨入宮中, 刑部侍郎韓愈上論佛骨表勸諫,幾論死,改貶潮州刺使,這次迎 佛骨陣容浩大, 《資治通鑒》載「中使迎佛骨至京師,上留禁中三日,乃歷送諸 寺。王公士民瞻奉舍施,唯恐不及。有謁戶充施者,有燃香燒頂 供養者。」

其他解答: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qaz331.pixnet.net/blog|||||古代對佛法有興趣的皇帝很多 例如 : 現在法會中經常舉行的(梁皇懺). 據說他有很多妃子.其中一位特別愛吃醋.皇帝每娶一位妃子.他就偷偷將他害死.在宮中有人失蹤或死掉.並不是很奇怪的事.後來這位妃子死後.投胎變成一條大蛇.這條大蛇身上無時無刻都有很多小蟲.咬的他血淋淋.據說這些小蟲都是他害死的妃子來討債. 後來他托夢給梁武帝.要皇帝幫他消災祈福.當時的國師.集合許多經典與懺文做成.就是現在的 (梁皇寶懺). 梁武帝為當時佛教貢獻良多.他供養很多出家人.蓋很多寺院. 還有一位對佛教也是很謙誠.就是 (武則天) 經文最前面.有一首開經偈就是他寫的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5FAD1C75A5AA61DA
arrow
arrow

    aptzm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