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以下有兩個excel問題, 麻煩高手解答

發問:

以下有兩個excel問題, 麻煩高手解答 問題一: 如何將列分別排序? EX: A 123 A 456 A 789 B AAA B BBB 轉換成: A B 123 AAA 456 BBB 789 以及, 問題二 A 123 A 456 A 789 B 321 B 654 該如何算出A的總合(123+456+789)或是個別欄位的加總(ex: 123+456+654)? 麻煩了:)

最佳解答:

第一個問題 不用手動複製或vba應該是做不出來了 第二個問題 計算A的加總 =SUMIF(條件範圍,條件,加總範圍) =SUMIF(A:A,"A",B:B) 條件範圍用「A欄」 條件為「A」 加總範圍為「B欄」 第三個問題 個別欄位的加總,必須要有條件,不然怎麼會知道你要什麼依據決定要那些欄位的。若是你有條件,那用SUMIF或許也可以做到了。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481517FD598DAD6B
arrow
arrow

    aptzm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